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5 秘魯] Huacachina 驚嚇度100%的沙漠綠洲滑沙(sand boarding)


Huacachina 是一個圍繞著沙漠綠洲一圈兒的小城,距離Ica 約7-10min車程
造訪這兒通常是坐巴士到Ica
無須擔心該怎麼去的問題,一下車就有很具規模的計程車行在招攬生意讓你順利前進Huacachina

除了想看生平還沒看過的綠洲,特別跑來這地方還有什麼目的呢?
當然是滑沙阿!!

我的超智障旅伴(講話智障但她本人智商很高)本身對於南美17天之行沒有任何特殊要求,僅有的夢想就是她要滑沙!!
我們能不滿足她嗎?? 這麼過份的事我辦不到XD
說什麼都要把她推下沙丘!

由於我們趕時間行程,下午還要去不遠的Nazca搭小飛機,所以行李就先寄放在Ica車站
談定計程車價錢後(S/.5)直接上車出發

有看到超高沙漠頂有小小的人嗎?
好害怕不久的將來我們要滑這個那我應該可以直接尿褲子

到了Huacachina司機熱情的先帶我們參觀了一下綠洲
想當然爾我們也請他推薦滑沙行程
他親切的指引了店家後,錢都還沒收就極力要我們先逛逛再說、逛飽他會在那兒等我們
(這合理嗎)(反正也沒付錢管他的)

此時時間還早,綠洲裡面除了太陽已上班其他店家都還在setting,頗冷清
空無一人的綠洲小鎮


繞了小半圈就不知道要幹麻了,真的也只能回去找司機小哥
此時此刻司機搖身一變成為老闆坐入店裡的櫃檯說要慢慢跟我們講解XD
我說小哥,你根本預謀吧!

小哥芳名Jose,頗有生意頭腦
一聽我們下午要去看納茲卡線,馬上極力推銷他的Nazca小飛機行程

他講了一些神秘的理由~~ 好像Nazca天氣不好時小飛機會停飛
但因為他有線人所以跟他訂可以先確認有沒有飛機會飛
以及,他們接洽的是4人座可以以最低飛行高度看Nazca lines的機型
總之腦波弱如我就有點被唬得一愣一愣的,畢竟他連cruz del sur的班次都可以神通廣大的幫我們說改就改! (好能橋)
好險智障友人腦波比我弱(又愛點頭也愛掏錢),所以顯得我還算精明

總之,我們唯一經歷過埃及人摧殘的熙蕾,靠著人人都想騙我們、價價都能對折殺的精神
談定滑沙每人S/.45 (三人包車!!)
以及心不甘情不願的Nazca四人座小飛機(1000ft飛行高度) 每人USD100成交,含機場接送
讓大家有個概念我們的成果為何:老闆開價USD120/人

更神秘的是,在預繳了小飛機的30鎂訂金後,滑沙就又默默變成S/.100 for 3 (什麼時候說好的!!?)
熙蕾一面murmur他可沒有要滑,一面禁止友人保管班費(有事嗎我們明明是公費!!)也不准他今後對任何老闆笑XD

跟小哥與他(老闆娘)的店留影
小哥強調任何價錢他都要諮詢老闆娘,問題他根本才是老闆吧!
吉普車(Buggy)不一會ㄦ也來了

喔對~ 這團沙可不是什麼公共財唷!! 進去竟然還要入場費每人S/.3.8
我懷疑這是個共同勒索 斂財 管理的一個機制,大家分一分不無小補嘛



一般來說滑沙都是在傍晚4點進行,滑完之後緊接著看沙漠日落,整個tour為時2hr
但我們包車的行程也沒日落可看只需要40min就可結束

流程大概長這樣:先去沙漠裡拍照>吉普車飆個沙(buggy ride)>滑沙(sand board)>進階版滑沙>再飆一段>綠洲全景>back

沙漠裡層層疊疊的,用肉眼看真的很壯觀
雖然照片很難拍出其中奧義,我們還是完成了一系列*正咩與沙*的宣傳照
Buggy的小哥很帥很優秀,不飆車的時候還有100種身份(攝影師、滑沙教練、心靈導師、顧包包的...)
滑完沙都差點墜入情網了

沙漠中與Buggy合照
從此被小哥挖掘pose魂,開始指揮我們各種拍法
經由小哥的循循善誘,我們爬上車了
固作鎮定中 (覺得車遲早會垮)
用坐的可能對車傷害較小XD (接觸面積與壓力成反比嘛)
小哥不忘鼓勵我們跳,但大約拍了500次才成功吧

接著小哥把我們拐騙到滑沙處
雖然照片看起來超級還好,但現場真的很‧高‧很‧恐‧怖‧
就是內種腦中會上演自己的100種墜沙死法的恐怖程度!!!

所以我也用了100種問法想套小哥話這到底危不危險~~~  但小哥始終如一的一臉輕鬆貌
逮用捕逮用捕!
「趴著滑下去最安全了!」

夢想是滑沙的我摯友,看似也蠻害怕的樣子
問題是全團就只有他敢滑阿! 所以他也只好強裝鎮定的優先滑下去惹XD

小哥示範滑沙標準姿勢
小哥也是蠻愛整我們的
他~活~著~~~~

眼看她下去還活得好好的,覺得小哥沒騙我真的有蠻大的機率死不了
可喜可賀差不多可以收工走人了

此時小哥:諾諾諾~~ 我們等等要走別條路回去所以你們都要滑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崩潰) 因為我比較大膽所以我讓最害怕的熙蕾先滑
小哥真的好有耐心! 能跟我們這種扭捏派交涉那麼久還沒有生氣,直接加50分

扭捏的熙蕾
滑下去的人真是怎麼看怎麼居歪耶
相機要zoom in 到底才能把他們拍大一點
(想表達一個這洞真的很深阿的概念)

不得不說我要大推口袋有拉鍊的外套!
為何要cue外套呢? 多虧外套才有辦法帶相機下去拍別人阿 (嚇得要死之際團隊精神還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吧)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段滑沙影片,好想放別人的唷但怕此後再也沒朋友,今天只好出賣自己就好
智障友人的前面還有超智障的小訪問唷請發揮輿論的力量讓~他~放!



看自己滑沙的影片都很想大笑,怎麼可以這麼弱智
直至現在我還是很想大喊:滑沙真的好可怕~~~ (雖然我根本從頭煞車到尾阿)
而且我後面在那邊要叫不叫的不是因為不太可怕了,而是我已放棄尖叫(眼神死)

◇       ◇       ◇       ◇       ◇       ◇        ◇       ◇       
經過了幾天光景我得到了超智障小影片,看完以後還是覺得滑沙真的‧真的好可怕的阿~~~
從上面往下拍,人還一度消失在沙中耶XD
當時我怎麼有勇氣...
反倒是不知不久後的將來也要滑下去的主持人熙蕾整個很白爛
這麼好笑身歷其境的影片一定要偷放搭,不要告訴我朋友唷~


而且這影片分明看得出來很高阿!! 主持人應該是被嚇到眼花了吧哈哈哈
◇       ◇       ◇       ◇       ◇       ◇        ◇       ◇       

滑完之後要靠自己的力量走比較不陡的另一邊上去
此時沙板已變為柺杖
小哥則是飆車去對岸等我們
奇怪,他為何這麼開心?
叫到岔氣! 大~成~功~

不知道看官們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疑惑?
滑沙時也沒帶包,那小哥一人又要飆沙又要顧3包豈不是超危險? 包都不知飛哪去了吧..
但你們可別跟我一樣小看小哥了! 包自己在椅子上巴的可緊的咧~

see~ 小哥怎麼處理包的

本來小哥還要帶我們去滑一個更高的但被我們嚴厲禁止了
於是他打算用飆沙來嚇嚇我們

看得出來沙很陡吧!?
顯示為做足準備的小哥!
圍脖都戴到臉上了是哪一招?

最後以綠洲全景作為完美的ending!




回到那小的可憐的綠洲後,店開了小販也都出來了
晃了一圈找到當地人推薦的店~ 聽說這間最好吃但我們沒時間踹踹看

留給需要的捧由去嘗試囉

網路上也有人選擇在綠洲住一晚
但我真心覺得這地方撐死大約20分鐘就可以觀光完畢,而且湖旁邊其實蠻臭的(很紮實的屎味)
還是重點玩到後速速閃人才是上策,無須久留





回到Ica車站後還有點時間,就到旁邊的烤雞店進食本次旅行的第一餐


秘魯版雪菜超~好~吃~ 完全被我們掃光

為了趕車而秒打包
友們:你專心吃雞翅 (感動落淚)

對了~ 後來老闆連滑沙和來回的計程車費都沒跟我們收
而且,聊天的過程中他得知我們很久沒洗澡了(而今晚也將不會洗澡),主動告訴我們他已橋好Nazca的洗澡處(有沒有鬼?這麼貼心!?)
搞得我們決議若坐完小飛機也沒被另外收費,就要去庫斯科慶功(喂!)

雖然聽說過秘魯人古意,但直到親身經歷這個故事才讓我確認了秘魯人真心古意

總結下來,整套滑沙行程外加Nazca小飛機與機後有地方收留洗澡充電,花費每人100USD (不含機場稅S/.25)
也算是一個令人滿意的deal囉
大推Ica的計程車隊和Jose的服務!

雖然網友曾分享4人座USD100的小飛機算是合理的價位
但我還是要提供另一個小飛機資訊:
在Nazca大街上都有航空公司直營門市,去那邊訂比跟agent談更便宜
以我們搭的Aeroparacas這間老字號公司為例,門市定價80USD,但不要以為門市的價錢會有多硬,小姐一臉就寫著「我給你殺」的樣子!
有閒沒錢的旅人這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唷~

Nazca Lines 發生了什麼事  請待下回分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