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義大利] 最好吃的墨魚麵絕對不是在彩色島上~ 強力推薦威尼斯本島美食 6342 A LE TOLE


傳說中到了威尼斯哪裡都可以不去,但萬萬不能沒吃到道地的墨魚麵
(自己亂傳的傳說...)


為了這個傳說,人還沒到威尼斯、島生做啥樣都還搞不清楚
便早已著手查起最好吃的墨魚麵店家(到底吃之於我有多麼重要!!)

網路上超負盛名的彩色島墨魚麵餐廳--  Principe

集結眾網友的意見交叉比對、綜合評選後(有事嗎我?需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
彩色島上的 Principe Ristorante Pizzaria 榮登我心中非吃不可墨魚麵 Top 1
被網友燒得好想吃的程度大約是沒吃到我應該會大翻臉

餐廳外面有造形特殊的洋傘,非常好找!

這間餐廳長在運河旁,下了公船站往主廣場走基本上都會經過
而且跟他旁邊的店比人真的蠻多的,不太需要擔心會錯過
(然而姊姊以身試法後真心告訴你錯過就算啦! 表示老天爺是憐憫你的XD 你的胃值得更好~)


Principe看似是個歷史悠久的店(還印了專屬桌墊來的)
我們點了墨魚麵、蛋汁奶油義大利麵、炸花枝
整體來說,除了麵有點乾外,剩下的評論就是: 沒有記憶點。
不致難吃,但沒吃到也真的不難過

雖然已完全沒記憶了,但墨魚麵應該蠻鮮美的
(好沒邏輯的一段敘述)

墨魚麵以外的東西真的很一般
而墨魚麵本人也沒有到餘味繞樑的地步

講了那麼多垃圾話! 其實真正要推的是這間威尼斯本島上的餐廳 -- 6342 A LE TOLE

這是在從 Rialto橋走回北邊 Fondamente Nove 時路上巧遇的店
精確的來說,他在 聖若望及保祿大殿 旁
當時只覺得怎麼又經過了一個廣場
回家交叉比對地圖後才發現原來這兒也是知名景點之一呀



從外面看進去可以直接觀賞廚房景致
最吸睛的部份就是窗邊一整排的手工義大利麵
看起來都Q彈新鮮、吃我吃我貌

第一天晚上經過這間店時,探頭進去已經人滿為患
問了一下發現當晚的訂位全滿後,本來沒有一定要吃的心態立刻變成當場預定隔天的位子
(標準的台灣人性格)
搞得我們連走兩天,閉著眼睛都不會在本島上迷路了(張著眼睛就有迷路的可能XD)

半開放式廚房可以觀賞料理的製作過程
還可以欣賞帥氣的廚師跟你拋媚眼 >//<

晚上7點多人還不多,不用半個鐘頭整間餐廳就都坐滿了

沒有被墨魚麵滿足到的後果就是,看到別家有墨魚麵也會想點來吃!
最後點了一麵一pizza
偷看別人點什麼看到無法自拔,未點先流口水


墨魚麵真的超QQQQQQ又鮮美,跟眾多干貝一起炒簡直perfect match!
裡面還有一種義大利產的白色菜吃起來超苦(口感有點像百合)
我們都直接跳過不吃但也沒讓麵扣分
是一個吃完還想把醬舔乾淨的優秀程度!



本來不抱任何期待的菇菇 pizza 有徹底驚艷到我
除了現桿現烤 用料多又實在之外,味道也是一個離奇的好吃
(但要選對口味,隔壁桌美國小妹點的雞肉pizza看起來就沒我們的ㄙㄨㄚˋ嘴)
這間pizzeria以及後來在羅馬吃到傳說中第一名的pizza名店,共同榮登我回台後仍思念不已的唯2 pizza了!
是一種台灣餐廳辦不到的味道!!(雖然私以為台灣的食物真的算是極端好吃的了)


兩人吃下來價錢不貴但真的很滿足~
在本島上光顧了好幾間店,間間選擇榮獲多個TripAdvisor貓頭鷹貼紙的才敢進入(這有公信力嗎!!!?)
但吃起來能真的打動人心的卻只有這間!
光是看裡面廚師做菜的神情就會覺得他們充滿熱情~~ MAGIC~~
如果多待幾天我也願意每天來吃吃看不同種類的菜色

吃完後仍讓人依依不捨的義大利麵櫥窗

揮別好店後回家的路上穿過威式小巷
有點恐怖有點刺激,抬頭還可以看星星~
如果沒經過這一趴,旅行還有什麼記憶點呢?
與小夥伴的革命情感也就是降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吧!


超好吃的威尼斯本島餐廳資訊
6342 A LE TOLE
Catello 6342, 3 30122 Venezia
03649420274

真的還好而已的彩色島墨魚麵餐廳怎麼去:
Principe Ristorante Pizzeria 
Via San Mauro, 455, Burano, Italy  
+39(041)735067
◎下船後順著路直走,碰到河不要過橋左轉即可到達◎
網友所攝的彩色島墨魚麵餐廳外觀~
因為吃完太失望了,一出來連拍個餐廳門口都覺得浪費我記憶體XD
現在想想當時實在應化悲憤為力量,為了失望而拍呀!!(懺悔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